一只蜗牛白

囤废柴脑洞基地

【TAN/ME】马渣失忆梗(我觉得我脑洞快炸了)

马克去扭腰开会,花朵去扭腰考察,两人阴差阳错的住进了一间酒店的对门,而且到第二天才发现。五年没见的两人略尴尬的互相打招呼,就此别过谁知道晚上马克出车祸救护车在马克的手机快捷键上发现第一个就是花朵的电话打通给花朵。花朵匆忙赶到医院,被告知马克头部受损可能导致部分记忆丢失。然而实际上是马克丢失了全部的记忆,大脑一片空白,虽然有些本能(比如写代码?)没忘但是其他都忘了。花朵矛盾的看着马克,他应该立刻给克里斯或者达斯汀打电话但是却因为一时的私心没有告诉任何人。

因为此时的马克什么都不记得,但是因为雏鸟反应而相信着花朵。医生说,也许马克的记忆明天就会回来,也许一辈子回不来,可以多去熟悉的地方有助于记忆恢复。

花朵用马克的手机发信息给克里斯,告诉他有些重要的事情,需要迟些回去,而自己带着马克回到了他们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

花朵带着马克回到哈佛,给马克讲着他们过去的事情,没有了以前感情困扰的马克犀利的指出花朵和马克之间的所谓的友情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笑话。

随着故事的推移,很快到了大雨争吵那里,花朵问马克他会如何选择。结果依旧和以前一样,花朵撤资马克设计稀释股东,再来一次的马克依然毫不犹豫的选择把花朵踢出局。而这次面无表情做出选择的马克对花朵说,就算再来十次他依旧会这么做因为脸书是他的骄傲,梦想和野心,他不会让它有任何导致失败的可能存在,而且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然后马克又反问花朵,如果那个时候他听他的了现在又会怎样?花朵可能依然是萨瓦林家的少爷,而马克依旧默默无闻。就像凤凰社,他马克现在可以买下凤凰社当球室,但是如果脸书没有成功,马克就依旧是个连凤凰社门朝哪儿都不知道的小透明。而且你口口声声说我是你的朋友,然而其实你对我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你不相信我对于脸书的决策,也不相信脸书会成功,所以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会投资脸书?

花朵哑然,回答因为我是你的朋友,而你需要我。

马克冷笑,可是你也是哈佛金融系的高材生,投资协会的主席。(没记错,是主席吧?)你可以一个暑假用一个公式赚30w,理论上你比我更知道如何投资,投资哪些潜力股。你的投资从未失败过,但是你在投资脸书的时候,却没想过他会成功。你是它的CFO,但是却连他最基本的功能都不知道,我想金融学科不是这样教学生的。

花朵无言以对,他从未想过这些问题,或者说他其实想过但是被锁在了箱子里的最底层。他一直自诩马克唯一的朋友,到头来却发现其实他才不是马克的朋友,他只是一个施舍者。在他觉得马克需要他的时候,施舍者自己所谓的关心和信任。

故事的最后,离婚官司,马克花朵天各一方。花朵送马克上了回加州的飞机,然后打电话给克里斯让他去接马克,并且告诉克里斯马克的情况自己转身上了回新加坡的飞机。

三天后在把衣服送干洗店拿回来的时候,干洗店的人告诉他衣服里面有张纸条。花朵打开,上面是马克的笔记。

“如果再来一次,你的选择是什么?”

最后的最后,新加坡花朵的家

“你该回脸书了,再不回去克里斯得又要闹着辞职了。”

某卷毛把整个人埋进被子,“告诉克里斯我请年假。”

脸书某公关大人,“不过了!我要辞职辞职!!当初就不应该答应那只卷毛!!!”

某小天使:“所以说,计划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我要打电话给花朵放sugar!”

马老五专业婚庆公司你值得拥有(喂!)

评论(6)

热度(35)